糕點時光|【香港品牌】糕點店聘金齡婦女留住香港味道 高峰期日售過千件糕點

糕點時光|【香港品牌】糕點店聘金齡婦女留住香港味道 高峰期日售過千件糕點

近年盛行古早味風潮,大部分均為西式、台式的食物,鮮少見香港傳統食品的蹤影。不過,有售賣本地傳統糕點的中小企卻成功突圍而出,主打本地古早味食品。「糕點時光」(Time To Gold)於疫下開設門店,成功扭轉行業形象,吸引不少年輕顧客,於高峰期甚至日銷過千件糕點。

提到一般大眾對傳統糕點的形象,糕點時光的兩位創辦人楊明珠(Celeste)、李昕君(Anita)表示:「香港人十分喜歡愛西式、台式的古早味蛋糕,但其實同樣是傳統的糕餅,為何沒有人欣賞香港的東西,甚至覺得過時、廉價?我們希望保留這種傳統糕點文化,起初在社交平台亦得到不俗的反響,因此決定開設實體店。」
至於如何提升整個行業的形象,Celest及Anita反映,最重要的是管理好衛生問題。「因為本地的傳統糕點很多時候是老一輩在做,未必有食物製造牌照,一般是在家中製作產品然後在街邊販售,沒有基本的食品安全、衛生知識。」因此,她們決定控制好製作流程及包裝,並在用料上下足功夫。

西營盤開自家店 吸引街坊客及大學生

兩位創辦人聘用的都是一些金齡或半退休的基層婦女,讓她們發揮手藝製作糕點。品牌於今年年初進駐銅鑼灣誠品,高峰期日售千件糕點,主要的客群是在附近上班的OL,又參與了「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」並躋身8強,最近更於西營盤開設自家店,吸引了不少街坊客及大學生光顧。

Anita提到:「姨姨的手藝很好,她們有很多年做糕點的經驗,做得很好吃。但為甚麼古早風、西餅的風潮那麼厲害,香港本地的傳統好東西卻沒人認識」。她指出,當中的關鍵是與市場溝通的橋樑。

 

迎合近年養生風氣

她表示,上一輩未必知道現在市場需要甚麼口味、如何與現在的年輕顧客溝通。故為了改變行業形象,她們選擇重新包裝產品來吸引眼球,並使用有機的健康材料,一改「糕點等於甜、腻」的形象。

兩位創辦人又提到,其實傳統糕點的優勢在於多為用蒸、煮的方式烹調,正好迎合近年的養生風氣。品牌的糕點亦以無卡路里的甜菊糖取代白糖並用上核桃、紅棗及杞子等健康食材。因此成功吸引年輕人,又吸引到有糖尿病等健康憂慮的長者。

Celeste表示,「現在大家都會對食品健康或用料較有要求,由粉、糖到豆這些原材料,我們盡量先選購本地耕作、生產材料,提升整個產品價值。」

 

文章轉載自:https://inews.hket.com/article/3345748/%E3%80%90%E9%A6%99%E6%B8%AF%E5%93%81%E7%89%8C%E3%80%91%E7%B3%95%E9%BB%9E%E5%BA%97%E8%81%98%E9%87%91%E9%BD%A1%E5%A9%A6%E5%A5%B3%E7%95%99%E4%BD%8F%E9%A6%99%E6%B8%AF%E5%91%B3%E9%81%93%E3%80%80%E9%AB%98%E5%B3%B0%E6%9C%9F%E6%97%A5%E5%94%AE%E9%81%8E%E5%8D%83%E4%BB%B6%E7%B3%95%E9%BB%9E%EF%BC%88%E6%9C%89%E7%89%87%EF%BC%89?mtc=20044

返回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