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· 8婦女節 | 慶祝女性成就,關注性別平等

3 · 8婦女節 | 慶祝女性成就,關注性別平等

每年的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,這個國際性節日旨在紀念婦女權利運動。許多國家將國際婦女節定為法定假日。在這一天,各地社會會慶祝婦女在經濟、政治和社會等領域所做出的重要貢獻。

在20世紀初,隨著西方國家的工業化迅速發展,許多工廠業主為了追求更多利潤,對女性勞工實施了種種不平等待遇。這些待遇包括壓低工資、延長工時以及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下工作等。這些不公平待遇引起了許多女性勞工的不滿。

在1908年的3月8日,近萬名美國紡織女工聚集在紐約街頭,高聲呼喊著著名的口號「We want bread and roses too」(我們也要麵包和玫瑰)。這個口號中的麵包象徵著婦女對經濟保障的渴望,而玫瑰象徵著對良好生活品質和工作環境的追求。這次示威行動表達了婦女們對於平等權利和尊嚴的渴望,並成為了婦女權利運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。

在1911年,美國紐約發生了一場內衣工廠的火災,造成140多名女工罹難。這場悲劇引起了世界各地對女性工作環境的不滿和關注。克拉拉 · 柴特金(Clara Zetkin)是國際婦女運動的先驅之一,她在國際勞動婦女大會上提倡將國際婦女節定為節日,從而使婦女節成為全球性的慶祝節日。這一舉旨在紀念婦女的努力和追求,並提醒人們關注婦女權益和平等的重要性。

糕點時光的使命是除了致力保存傳統糕點文化外,還提供技能培訓、體驗工作坊等服務。我們的目標是在提供這些服務的同時,促進婦女充權和長者就業。我們通過提供工作機會和幫助婦女提升收入,讓她們能夠在合適的工種中發揮所長。同時,我們也提供職業培訓,以幫助婦女實現持續就業。我們相信透過提升婦女的自我形象,讓她們更好地融入社會,我們能夠為婦女和長者創造更多機會,並為她們爭取更多的尊重和權益。

早前為慶祝三八婦女節,周大福集團邀請我們教授可愛動物造型茶粿,學習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認識我地支持長者就業、婦女充權的理念。感謝各大公司企業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信任,亦歡迎各機構邀請我們舉辦工作坊,傳承文化手藝。

Related Blogs

桃膠原來是「平民燕窩」??
桃膠原來是「平民燕窩」??
近年桃膠大受歡迎,但大家吃的時候,知道桃膠是從哪裡來的嗎?桃膠是由桃樹樹皮中分泌出來的樹脂。當遇到空氣凝結後,便由天然樹脂形成桃膠。桃膠外表晶瑩剔透,有點像水晶般呈現琥珀色調,吃起來並無味道。 有「平民燕窩」之稱的桃膠能幫助紓緩咽乾...
Read More
將要失傳的雲片糕—吃雲片糕能夠求平安?
將要失傳的雲片糕—吃雲片糕能夠求平安?
雲片糕是江蘇、廣東一帶的名點心。它的名稱是由其外形而來。雲片糕外形多是長方形,片薄、顏色雪白、棱角整齊、厚薄均匀、手感柔軟,可以曲成圓弧形但不裂開。 雲片糕的形式多樣,可以根據喜好做成不同口味,例如核桃、桂花味等等。有的還會加入餡料,...
Read More
吃過糯米糍後會成為狀元??
吃過糯米糍後會成為狀元??
糯米糍是一種典型的廣式甜點,亦稱為「狀元糍」。 糯米糍原屬中山傳統賀年食物,一般以芝麻、花生作為餡料。 及後經民間不斷改良及引入創意,才有不同口味,如芒果糯米滋及雪糕糯米滋出現。相傳,一位男生去參加科舉考試,為村里爭光,於是村里每戶人...
Read More
返回網誌